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


  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现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。

一、招聘部门及岗位

  招聘部门:

催化反应化学组(501组)

  招聘岗位:

1. 环境催化(科技岗位,1人)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,环境催化相关专业,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能力,具有

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。



2. 纳米催化(科技岗位,1人)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,材料化学相关专业,有材料(金属或金属氧化物)合成和结构分析的研究

历,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能力,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

  联系方式:

申文杰(E-mail: shen98@dicp.ac.cn)


  招聘部门:

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(502组)

  招聘岗位:

表面与界面催化(科技岗位,1人)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,催化、电化学、表面化学等化学相关专业,扎实的催化基础知识和丰富的

催化研究经历,有相关研究背景的具有高级职称者和博士后优先,工作认真、踏实、努力,有团队精神。

  联系方式:

傅强(E-mail: qfu@dicp.ac.cn)


  招聘部门:

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(502组)

  招聘岗位:

中高温CO2电催化还原研究(科技岗位,1人)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;化学工程、物理化学专业、电化学、催化化学等相关专业,具有固体氧化

物电解质电解池或燃料电池的相关工作经历,工作认真,踏实、努力、有团队精神。

  联系方式:

汪国雄(E-mail: wanggx@dicp.ac.cn)


  招聘部门:

二维材料与能源小分子转化创新特区组(05T6组)

  招聘岗位:

多相催化(科技岗位,1人)

岗位职责:主要从事催化剂的设计、表征、机理研究。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,催化、电化学、理论计算等化学相关专业,扎实的催化基础知识和丰富的

催化研究经历,有相关研究背景的具有高级职称者和博士后优先,工作认真、踏实、努力,有团队精神

  联系方式:

邓德会(E-mail: dhdeng@dicp.ac.cn)


  招聘部门:

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(502组)

  招聘岗位:

固体核磁共振(科技岗位,1人)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,固体核磁共振或催化等化学相关专业,扎实的核磁共振和催化基础知识,

有相关研究背景的博士后优先,工作认真、踏实、努力,有团队精神

  联系方式:

潘秀莲(E-mail: panxl@dicp.ac.cn)


  招聘部门:

纳米与界面催化研究组(502组)

  招聘岗位:

低维热电材料(科技岗位,1人)

岗位职责:热电材料制备和性能测试。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,物理、材料等相关专业,具有热电材料制备和性能测试的相关经验,工作

认真、踏实、努力,有团队精神。

  联系方式:

姜鹏(E-mail: pengjiang@dicp.ac.cn)


  招聘部门:

分子催化与原位表征研究组(503组)

  招聘岗位:

1. 光催化和光电催化相关理论研究(科技岗位,1人)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,具有较深厚的光催化和光电催化相关理论研究背景,特别要求具有较强的

量子化学理论基础、工作勤奋认真,富有团队合作精神;但经考核后若工作基础较为薄弱、目前不能胜任岗位

者,也可以考虑先给予博士后位置,然后视科研进展情况聘为我组工作人员。



2. DNA催化研究(科技岗位,1人)

岗位职责:从事DNA催化研究工作,探索与生理过程相关的DNA催化反应过程。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;核酸催化、生物化学或化学生物学等专业,具有核酸酶或核酸结构及其性

质研究背景,并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相关论文。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,工作认真,热爱科学研究,责

任心强,富有团队合作精神。具有DNA催化相关工作背景者优先。



3. 能源和环境电化学与光电化学研究(科技岗位,1人)

岗位职责:发展硫化氢等污染物转化制氢的光、电催化科学和技术与工业化应用;发展水相有机污染物降解的

光电催化和电催化转化及工业化应用。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博士学位,具有扎实的电化学和光电化学专业知识,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过相关文

章,年龄不超过35周岁;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。

  联系方式:

(E-mail: canli@dicp.ac.cn)


  招聘部门:

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(504组)

  招聘岗位:

研究助理(科技岗位,1人)

岗位职责:无机膜及催化膜反应器相关科研工作。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硕士(含)以上学位,具有陶瓷材料制备、催化剂制备、表征、电化学相关背景;能

独立开展研究工作,良好的科技论文、报告、专利撰写能力;有责任心、善于沟通,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团队

协作意识,为人随和,做事认真细致。

  联系方式:

朱雪峰(E-mail: zhuxf@dicp.ac.cn)


  招聘部门:

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(504组)

  招聘岗位:

研究助理(支撑岗位,1人)

岗位职责:催化剂(放大)制备、表征以及反应性能评价。

应聘条件:研究生学历,硕士(含)以上学位,催化及化学、化工相关专业;实验技能扎实、对催化材料及其

制备有一定了解,具有催化剂合成,对催化剂放大经验者优先;做事认真细致,团队合作能力强,具有吃苦耐

劳的优良品质。

  联系方式:

楚文玲、王红心(E-mail: cwl@dicp.ac.cn; wanghx78@dicp.ac.cn)


二、应聘方式

1. 应聘报名采取网申方式进行,不接收其他途径的报名方式。

    网申方式:登录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才招聘网,填写在线简历选择应聘部门、填写岗位名称(严格按照招聘计划表中名称

    规范填写)进行岗位申报。

2. 人事处对应聘人员简历进行初选,符合应聘条件者录入我所应聘人才库。

3. 根据招聘有关规定、对初选符合应聘条件者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能力测评、面试答辩及考核。

4. 通过考核者,按照国家、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管理办法和研究所有关规定进行聘用。


三、薪酬待遇

1.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,具体包括: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、岗位津贴和绩效奖励三部分。

2. 依法缴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、基本医疗保险、公务员医疗补助、工伤保险、生育保险及失业保险。     

3. 工资总额作为基数缴存住房公积金。

4. 具有博士学位,符合申领条件者,给予20万元购房补贴。

5. 对于符合大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条件的,可向大连市有关部门提出认定,由大连市给予租房补贴和薪酬补贴。


四、报名截止日期

  报名截至岗位招聘程序启动前止。


五、联系方式

通讯地址:

联系部门:

联系人:

联系电话:

电子邮箱:

网  址:

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

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 人事处

吴老师

+86-411-84379341

recruit@dicp.ac.cn

www.dicp.ac.cn